大工八旬教授为新生解码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3:05:31
分享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日前举行入党启蒙教育,邀请同为81岁、奉献大工61年的张文翰、邵春亮两位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大工人,为千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启蒙教育,生动诠释了大工和大工人身上特有的红色基因,引起了新生们的强烈反响,在大家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学部副书记崔旦老师的带领下,新发展党员在新生面前进行集体入党宣誓。

大工八旬教授为新生解码红色基因

 

原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翰、全国道德模范邵春亮与新生们重温了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后67年来学校、学部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一个个实例和人物为新生们还原了一代代大工人服从党的安排、服务边疆和国家科研建设、艰苦建校、勤勉拼搏的可贵品质,增强了新生们对大工红色基因的理解和把握。并解读了恽代英、余旭等各个时期党员典型的先进事迹,勉励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在求学向上的实践中不断把大工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成为获益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互动访谈环节,两位教授认真解答了新生们关心关注的自身思想进步、学业成长、未来规划等问题,并为新生们诠释了优秀党员身上百万分的责任。

大连理工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新中国大学的长子,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孕育形成了以“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历史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为表现的大工特色鲜明的红色基因。(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