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验检疫局:前十月从进境展品中检出有害生物22批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3:02:14
分享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10月,该局共监管国际展会37个,进境展览品230批,从中截获有害生物22批,主要是活体线虫。

据悉,木质包装存在较大疫情风险,有害生物主要从进境展览品携带的木质包装中截获,其中不乏进行过热处理、带有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截获的有害生物包括小杆目线虫、滑刃线虫等活体线虫。可对我国多种农作物造成危害。部分类型的小杆目线虫还可寄生于人和动物体内,引起小杆线虫病。此外,检验检疫人员还发现一些进境展品未能及时申报备案,甚至出现食品过期等情况。

广州作为全国三大会展领军城市之一,近年来,国际会展业蓬勃发展,对外贸经济回稳向好起到积极作用。广州除闻名遐迩的广交会外,还包括国际家具博览会、国际美容美发展、特色食品展、游戏机展、陶瓷展、皮革展、广博会、车展等大型展会。参展的进境商品囊括了食品、木家具、化妆品、轻工产品、机械等各类产品,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日本、阿根廷、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

进境展品迅速增加的同时,有害生物传入我国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广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掌握入境展品情况,开展细致的风险评估,对高风险展品制定了详细的监管方案。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同时保障展会顺利进行。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境外参展商,对展品中涉及检疫审批的需提早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顺利参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