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为贵州带来无限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2:58:17
分享

饮用水为贵州带来无限商机

2016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现场。 杨军 摄

丰富的水资源给贵州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投资商。

11月21日,2016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完美落幕。据悉,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意大利的圣碧涛矿泉水、娃哈哈等266家海内外著名品牌企业参展。

水博会期间,共计达成合作共识项目49个,签约资金共118亿元,签订贸易项目14个,签约资金达31.8亿元。

据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敖鸿介绍,贵州目前共有727家瓶装水生产企业,去年生产瓶装水的数量达328万余吨,使贵州成为国内第七大瓶装水供应商。

饮用水为贵州带来无限商机

2016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现场。 杨军 摄

敖鸿说:“饮用水是一个极具潜力的行业,与医疗保健行业息息相关,同时也有助于贵州的农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吸引更多投资商为贵州水产业注资。”

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据董事长陈忠实介绍,正是由于看中贵州在水资源方面的潜力,去年,福建好彩头在贵州铜仁成立了分公司。

今年2月,贵州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饮料厂在碧江经开区开机投产,主要生产酸奶、糕点、糖果等产品。

陈忠实说:“目前,新的工厂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7年投入运营,同时也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建国认为,贵州的水产业应当进一步做大做强。

杨建国说:“铜仁应该建立包括‘一个主题产业园+一个孵化基地+一个核心平台+一支产业基金+一个服务中心+一批龙头及重点企业’这样的产业体系和模式。这样,既有产业平台,又有孵化功能,还有金融支持,以及服务配套,这样就能形成一整条完整的系统链条。”

英文原文见11月24日中国日报16版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business/2016-11/24/content_27475983.ht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