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遂宁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08:50:42
分享

11月23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遂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31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遂宁行”活动正式启动,随团的20名博士后于23—25日奔赴全市各区县园区和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一对一”破解技术难题,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科技服务团遂宁行活动由清华、北大、中科院、电子科大等高学和科研机构20名博士后组成,涉及城乡规划、环境科学、微电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领域,分别对口帮扶支持全市20余家企业和单位。

据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介绍,遂宁城市优美、环境宜人;地处成渝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观音文化、宋瓷文化、诗酒文化等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遂宁坚持绿色发展,电子信息、天然气、机电与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迅速发展,食品、纺织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向此德表示,遂宁要实现高水平、高效益的发展,关键靠科技,根本在人才,衷心希望各位博士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和支持遂宁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帮助遂宁破解发展难题,为遂宁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理念、增添新动力、提供新支撑。(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