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连续四年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5:06:08
分享

11月22日,“2015-201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海航集团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这也是海航集团第四次获此殊荣。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是由《经济观察报》于2001年创刊时举办,已连续开展十五年。评选综合参评企业公开财务数据、社会责任报告数据,采纳各界专业判断形成调研报告,通过大众评审、媒体评审和专业评审三种评审方式,从公司运营指标、公司治理、合规经营、企业公民等四个维度出发,最终评选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据了解,“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致力为急速转型的社会,提供一种可供信任的指标。尽管入围和获奖企业只是庞大企业群中很小的一部分,但却体现了中国企业的共性品质——声誉良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凭借20多年的不断努力,海航集团逐渐构筑起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支柱的三大版块,囊括航空、地产、酒店、商品零售、旅游、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生态科技等业态的新型产业格局,形成全产业链的布局。目前,海航集团拥有境内外航空企业28家,运营飞机超800架,客货运航线766条遍布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由Seaco与Cronos共同构成的全球第一大集装箱租赁业务、全球第四大飞机租赁公司以及欧洲第一大拖车租赁公司TIP。

截至2015年底,海航集团总资产逾6000亿元,实现收入近19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万个。2016年,海航集团再次荣膺《财富》世界500强第353位。

据介绍,在追求商业成功之外,海航集团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始终践行“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机构合作,打造了海航光明行、至善井、海航社会创新创投竞赛、海航送爱回家等各类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海航集团在慈善公益项目的投入逾100亿元。(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