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大赛在石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3:37:42
分享

兵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大赛在石大举行
比赛开幕式

为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11月17日,由兵团教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兵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来自兵团各学校的6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向参赛者表示欢迎,他说,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学习、了解宪法的热情,促进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懂得用法律去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他希望大家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伟大实践中携手努力,为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共同前行。

兵团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金亚丽表示,本次比赛是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进校园、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深化兵团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学习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对全面推动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让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护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风格讲述了宪法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

兵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大赛在石大举行
颁奖

小学组选手带着童真的语言生动活泼。来自第四师的刘志翔感情充沛,从身边小事发现宪法的作用,呼吁大家高举法律的盾牌,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初中组的选手们善于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来说明宪法的重要性。来自第八师的单雨歌就对这些案例进行了分析思考,她告诉大家,只有积极学习宪法知识,牢固树立宪法观念,才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高中组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第十一师的宁致远从国家大案说到校园案件,字字铿锵地表示,少年崇德尚雅,则中国容光焕发;少年明理懂法,则中国将傲然天下。高校组的比赛也紧张激烈。来自石河子大学的王伟康从来疆支教教师的感人事迹引申出受教育权平等的问题,从生活中的安全感联系到宪法的重要性,演讲过程激情澎湃。

经过角逐,刘志翔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单雨歌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宁致远荣获高中组一等奖,王伟康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同时,每组分别有2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第三师教育局、第十师教育局、石河子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将于月底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