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例研究生考试作弊案今开庭 无线电传标准答案

作者:李媛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10:34:37
分享

11月23日上午10时,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某平、刘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一案。记者从陕西省高院了解到,该案是我省首例研究生考试作弊案。

2015年12月,党某因其女儿党某某参加即将开始的全国研究生招考,遂联系本案被告杨某平帮忙作弊。后党某朋友赵某某因其子赵某也参加研究生招考,就通过党某联系到杨某平。杨某平在网上搜到有人出售研究生试题答案及作弊使用的无线电专用器材设备,随后在网上购买。

开考前,杨某平来到西安,收取赵某某1万元现金以及党某两条香烟,承诺作弊。杨某平同时联系到被告人刘某帮忙,2015年12月26日上午,两人在西安体育学院某学生宿舍,利用网上购买到的无线电设备向正在体院参加2016年全国统一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赵某传送考研政治题试题及答案。下午18时许,被告人杨某平、刘某再次向考生赵某、党某某传输考研英语试题及答案时,被民警抓获。

经查,被传送的试题及答案确为2016年全国统一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及标准答案。

据介绍,该案由碑林区法院院长张琳明主审,碑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良勇出庭支持公诉。

该案将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模拟法庭开庭审理,大学生将参加庭审。(记者 李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