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客专昆明至百色进行运行试验 最高时速210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08:53:01
分享

11月22日8时,昆明至百色D55652次动车组从昆明南站出发,2小时45分钟后,动车顺利抵达广西百色,标志着南昆客专昆明至百色进行运行试验,预计下月通车。

据随车技术人员介绍,运行试验就是模拟南昆客专正式开通运营的运行图进行试跑,重点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等,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测试。

当天,昆明至百色采用CRH2A和谐号动车组进行2个往返试验,最高时速210公里,进行动车组列车追踪间隔的测试。同时,采用时速120公里普速客车在富宁至昆明南进行1个往返试验。

南昆客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广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色至昆明南共设置广南县、普者黑、弥勒、石林西等14个车站,与沪昆客专和规划中的渝昆高铁相联,共同构成西南泛长三角、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高铁大能力通道。通车后,昆明至南宁4小时、至广州8小时左右可到达。(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