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海尔合作实施中国农村健康饮水工程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08:38:52
分享

11月22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海尔集团在青岛签订谅解备忘录,缔约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包容性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双方签订中国农村健康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工程项目合作协议,面向中国农村,示范推广健康饮水方案,向农民宣传健康饮水和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提升农民健康饮水环境和农村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海尔合作实施中国农村健康饮水工程项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海尔集团在青岛签订谅解备忘录,缔约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共同使命促成共同行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专注于发展援助的联合国机构,总部位于纽约,代表联合国众多领域在国家层面与众多国家的合作伙伴一起从事可持续开发、消除贫困、妇女地位提高、善政及法治等工作。

海尔集团作为在全球市场有着重要影响的企业平台,始终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技术创新、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诸多领域,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全球用户创造智慧美好生活。

在签署仪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海尔集团有着共同的使命,我们希望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合作,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而中国农村健康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工程,正是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之一。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包括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战略关注领域一致,其中的第6个目标是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支持,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是其中的重点任务。这一领域的目标是到2030年,人人能普遍获得安全且负担得起的饮用水,改善水质。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平台在农村与各地政府合作推进的“一村一水站”健康饮水工程正符合这一宗旨。

搭建共创平台助力健康中国

转型为平台,成为时代的企业。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表示,互联网时代,海尔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共创共赢生态圈,平台上开放的资源体系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高品质饮用水是人们日常生活所必需的,所以饮用水的质量与人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的联系。中国近期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环境的突出问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海尔合作实施中国农村健康饮水工程项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在签约仪式现场与海尔集团示范健康水站合影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海尔集团合作实施的“中国农村健康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工程”,将饮水健康和水资源保护并重,响应中国发展规划。工程项目主体定义为“健康水源铸就绿水青山,生态乡村助力持续发展”,其目的是让中国农民喝上健康饮用水,提高农民水资源保护等环保和健康意识,探索农村地区健康饮用水的发展路径。

在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实施中国农村健康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工程项目的同时,海尔集团推动旗下的日日顺健康平台,依据中国不同地域的农村水质情况,为当地农民提供健康饮水解决方案。

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说:“日日顺健康平台上的健康水站,目前已经开始在全国35个区县农村提供健康饮水,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机构和资源共同参与进来,为中国农村健康饮水和水资源环境保护贡献力量。”(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