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四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将于12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08:36:25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南宁市体育局举行第十一届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四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本届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展开以来,组委会各工作部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各部门工作的全面开展,目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正按计划、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据介绍,截止到11月10日,本届马拉松赛事网上报名工作已圆满完毕, 20000人名额全部报满,其中,半程马拉松:已报6078人;国际组(1675人):男1226人,女449人;市民组(4403人):男3224人,女1179人;10公里总人数已报6388人;男子10公里:3274人,女子10公里:3114人。4公里总人数已报5534人;男子4公里:2739人,女子4公里:2795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外国选手有尼日利亚、肯尼亚、越南、英国、法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111名运动员。国内运动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南、贵州等23个省市共256名运动员。

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表示,本届马拉松的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征集工作已经完成。9月向社会征集宣传口号和吉祥物,共征集1500条宣传口号和68件吉祥物作品。届时,南马历史上首个吉祥物和赛事主题口号将闪亮登场,必定成为一道充满壮乡情怀的风景线。

本届赛事组委会将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如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比赛结束,将在赛后分流服务站领到参赛能量包和大浴巾;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比赛结束,将在赛后分流途中领到参赛能量包和大浴巾;本届赛事在赛后休息区,设置有运动员赛后成绩合影区域: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可通过感应自己的芯片触发自己的成绩显示在LED上,并与自己的完赛成绩合影留念;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各功能区域,设置赛后恢复指导及体育趣味小游戏;半程马拉松运动员赛后在民族广场存衣区、10公里运动员赛后到原存衣车凭胸前号码布领取自己的衣物。衣物领取服务时间延长至赛后1小时;民族广场赛后管理中心旁,设有混合采访区,媒体记者可以在此区采访运动员;为方便广大跑者参赛后,组委会专门调度了充足的97路、32路公交车,停放在10公里终点运衣车前,供大家自费乘坐。

目前,场地运行工作已按竞赛管理要求部署完毕。其中,比赛中心集结区和中心主会场区域规划已完成,将按照中国马拉松比赛组织标准布置比赛核心区和比赛沿线。核心区设有:咨询服务台、检录处、半程马拉松存衣区、10到公里存衣车区、公共厕所(含移动厕所)、半程马拉松赛后能量和物品领取区、赛后管理中心、混合采访区、颁奖等待区、赛事指挥中心、商品展销区等。比赛沿途路线布点已安排妥善,设每一公里标志牌,供水站、饮料站指示牌,(共有5个饮料站,分别设在起终点、5、10、15、20公里处。 设有4个饮/用水站,分别设在4、7.5、12.5、17.5公里处)。同时在各折返点、分流处等关键点放置有提示牌;在比赛的起终点和沿途均设有固定厕所和移动厕所;在起终点核心区、饮料站、饮/用水站均配有垃圾箱。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以亚热带少数民族风情、面向东盟为特色的绿城南宁最具吸引力的一项大型体育赛事,南马连续十年的举办,已然成为南宁一张提升美誉度的城市名片,一座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平台,一个拉动体育产业增长的有力举措。(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