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省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6:41:14
分享

‘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省决赛圆满落幕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组委会主席彭志强(左一)、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韩江洪(右一)与本届冠军(左三)、亚军(右二)、季军(左二)合影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的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总决赛近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大学的吴航、安徽农业大学的刘璐以及安徽工业大学的闫心蕊分获冠、亚、季军。三位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学子进军全国半/总决赛。

这场赛事共有来自全省的24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前期的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晋级安徽省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Man and Technology:‘The Brave New World’”展开了精彩演讲。

迄今为止,“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走过二十一个春秋,每年有近千所高等院校的数十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与赛事,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各参赛高校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组委会在22届赛事全国总决赛的评委会中,仍邀请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英语教育机构及中国教育部、新闻界、外交部的英语教育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国外机构如国际英语联合会(ESU)、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仍作为智库机构支持赛事发展。  

今年的安徽省总决赛由来自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英语界知名专家们组成评审团,针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进行了公正评定。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从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