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视觉健康项目落户中国 5年惠及千万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5:56:13
分享

11月21日,国际儿童视觉健康项目“Our Children’s Vision”(“我们孩子的视觉”,英文缩写为OCV)宣布在中国落地,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正式揭牌成为OCV项目全球4家执行伙伴之一,将在5年内为1000万中国儿童开展视觉健康筛查,并提供高质量的视觉保健服务。

近年来,以近视为代表的视觉障碍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尤其是青少年视觉障碍,不仅是孩子们“鼻梁上的负担”,也是家长乃至多个国家和社会的负担。

据介绍,OCV项目由全球顶尖的视光学研究机构、澳大利亚华柏恩视光研究中心发起,计划在5年内为全球共计5000万儿童进行视觉保健服务,包括爱尔眼科在内的4家机构成为该项目最高级别的全球执行合作伙伴。据了解,爱尔眼科将与其他3家国际顶尖视光机构并肩作战,同时也是中国唯一的执行机构。

目前,国家已对这一问题引起了高度重视,国家卫计委、教育部和体育总局三部委不久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全国各地卫生、教育、体育部门重视儿童近视防控,增强健康用眼意识,并积极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小儿眼病与视光事业部总监杨智宽教授表示:“OCV项目将为1000万中国儿童进行视觉健康筛查,并对有视觉问题的孩子提供高质量的视力矫正、眼病治疗等服务,这一项目的实施对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乃至整个视光学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