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村民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一针一线刺绣品感恩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3:30:17
分享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琼布拉克村,有一户温馨的四口之家,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和她的老公,还有两个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是一位心灵手巧、积极乐观的女人。

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家的生活本就不宽裕,近几年更是为了孩子们上学,欠下不少债务,伊犁州政协办公厅住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琼布拉克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考虑到她的实际困难,将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家纳入到贫困户。

好政策带来好生活

来到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家,我们便看到了这幅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手工刺绣,它不仅仅表达了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一家对党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海努克乡全体老百姓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恩之情。

布阿依夏木·阿布都力的抗震安居房

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说:“现在国家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尤其是对我们农民,更是如此。”说起惠民政策的好处,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的心里特别高兴,今年她家在富民安居补贴政策的帮助下盖起了抗震安居房。

她说,以前她们一家四口住土坯房的时候,夏天漏雨冬天跑风。今年在政府四万五千块钱的补贴下,终于让一家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自己住新房,政府还给出钱,这种好事,都让我们赶上了。”

对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家来说,2016年的好事可远远不止这些,让她特别感动的是两个孩子都享受了5000元助学金。“孩子们开学了,这笔钱对他们的学业有很大的帮助,我也希望两个孩子成才,报答祖国,过上幸福的生活。”

一针一线感党恩

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传承了长辈的维吾尔族传统刺绣技艺,为了使家里的生活宽裕一些,她开始刺绣,她的绣品还被收藏到乡政府,成为农村妇女心灵手巧的对外展示。尤其是她花一年时间完成的“十二木卡姆”的作品,绣工细致,栩栩如生,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这次,她花了五个月时间绣出的长1.5米、宽0.8米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绣品,则是她感党恩的深情表达。

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告诉我们,她们一家人感恩共产党的好政策,使他们过上了新生活,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决定亲手绣一幅刺绣。她用饱含深情的一针一线,埋头勾勒着国家领导人的肖像,也抒发了心中的情怀。“我没有很高的文化,只有用这个刺绣表达对共产党的感谢,如果能将这个刺绣亲手送给习主席,送去老百姓的心声,那就太好了”。

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用心刺绣

一针一线都表达出了对党感恩之情

“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有国家的大力扶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所以,我绣了习主席像和天安门,是我们对祖国的爱,对国家领导人的敬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布阿衣夏木·阿布都力有一点羞涩得笑着。看着她的笑容,我们的心也被温暖了、感动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