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腹痛就医 竟因体内藏毒引起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3:10:33
分享

短期内不打算回国,但有多年吸毒史的西班牙籍小伙安东尼,为了能继续吸食大麻,选择体内藏毒的方式将毒品从西班牙乘飞机带至上海。但入境后几天内毒品都无法从体内排出,加上腹痛不止,害怕危及生命的安东尼只好前往就医,在医院检查时被院方查出有藏毒嫌疑。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对安东尼以涉嫌走私毒品罪批准逮捕。

CT查出可疑物 机智医生立即报警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一名西班牙籍小伙弯着腰,捂着肚子,一脸痛苦地走进了市中心一家医院急诊室,他告诉医生自己腹痛剧烈,迫切需要治疗。医生立即为其进行检查,可是当医生做CT时却发现病人腹中有数十颗异物,存在藏毒的重大嫌疑。询问病人腹中是什么东西时,小伙没有告诉医生,而是问医生能不能回西班牙继续医治。警觉的医生首先选择了报警,并劝告病人早日取出异物,以免危及生命健康。于是院方继续制定计划,准备对这名西班牙小伙进行手术,取出腹中异物。此时接到报警电话的警察,及时来到医院对安东尼进行了询问,初步了解了一些情况。

第二天医生对其做术前检查,准备进行手术时,安东尼突然称想上厕所。于是在警察的陪同下,他在卫生间里陆续将异物排出,六次共排泄出24颗用透明薄膜裹装的物品,经警方鉴定为大麻。

英语老师吸毒成瘾 体内藏毒乘飞机入境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就在安东尼踏进医院的前一周,他在西班牙的一个小镇上,以1200欧元向朋友购买了一种形状类似一块巧克力的毒品,这种毒品是从大麻的汁液中提取的提炼物。

当晚他把毒品拿回家后,用刀把毒品切成24块,并用塑料薄膜包装后把这24颗棕色的蛋状物体吞进自己肚子里,并立即在第二天上午赶到马德里机场搭乘至上海的飞机,10月15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直接来到了上海的居住地。

到了10月16日,安东尼感觉人很不舒服,排便很少,他一方面担心携带毒品来到中国,会违反中国的法律而被拘留很长时间,另一方面害怕他吞进肚子里的毒品会危害自己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但他尝试各种方法都没能将这24颗毒丸排出体外,身体情况反而越来越糟,不仅肚子疼,不能正常排便,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

安东尼十分害怕,一直拖到10月20日,担心会危害生命的安东尼不得已赶到医院治疗。“医生为我做了很多检查后发现了我腹中有很多异物,但医生并不知道异物是什么东西,我因为害怕也没有告诉他们。因为我希望回到西班牙得到免费的医治,其次我更了解西班牙的监狱情况,而且我知道自己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我不希望自己在上海坐牢,所以当时我就询问了医生我能不能回西班牙继续医治。”安东尼向检察官回忆了当时的想法。可是最后当安东尼在医院看到警察前来调查后,心理防线终于崩塌,他把体内藏毒的事实如实告诉了民警。

据静安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了解,28岁的安东尼从西班牙硕士毕业后,2015年开始在上海一教育机构担任英语教师,此次来到上海后可能要待1-2年的时间,所以吸食大麻成瘾的他想一次性带够这些时间内他所需毒品的分量,用作自己吸食,于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将这些毒品吞入自己腹中并乘飞机带至中国。经上海市毒品检验中心检验,犯罪嫌疑人安东尼体内所藏的24份褐色蛋形膏状物内,均检出大麻成分,经鉴定,涉案毒品大麻重量为277.1克。

静安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安东尼明知是毒品而以体内藏毒的方式走私毒品入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走私毒品罪,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安东尼以涉嫌走私毒品罪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 毒品百害无一利,吸食毒品对身体伤害极大,而为了逃避打击选择体内藏毒这种隐蔽手法进行运毒的方式更是危险至极,毒品吞食腹中,时间过长将会有致命危险,一旦毒品外包装破裂被人体吸收更是极易致人死亡。检察官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毒,以身试法,坚决抵制不良欲望的诱惑,远离毒品。(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