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un2016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赛4000名选手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3:06:37
分享

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U-run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热力开赛,苏大在校师生、校友、嘉宾、友好院校代表、苏州市民等共4000余人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苏大连续第四年举办该项赛事。此外,今年增设有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评选中国区“名城名校”路跑挑战赛,挑战赛首次面向苏州市民公开报名,共吸引到近千名市民积极参赛。

当天上午,选手们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本部校区挑战10.5公里人文路线,途经钟楼、维正堂、子实堂、精正堂等学校标志性百年建筑,体验名城名校的人文内涵与优美景观。

U-run2016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赛4000名选手参赛

今年10岁的钱梓鑫是星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赶到苏大参加10.5公里的马拉松赛程。刚刚完成比赛的小家伙兴奋地奔向一旁等候的父母。“今天全家人一起参赛,是很特别的回忆。”钱梓鑫的妈妈说,希望让孩子亲身感受校园马拉松,更加热爱体育运动。

“苏大校园马拉松的文化氛围特别浓厚,非常有活力,我也能借此机会到百年老校参观一下。”马来西亚籍华人李嘉俊特地从工作地吴江赶来参赛,他笑着说,平时一直喜欢长跑运动,是跑友们第一时间得知有比赛的消息,大家一起组团报了名。

最终,男子组选手兰基勇以38分19秒的成绩夺得第一,率先冲过终点线。今年35岁的他是苏州一家公司的白领,两年前才开始练习长跑,但已有多次参赛马拉松的经历。“马拉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阶梯式地分配体力,掌握呼吸技巧也很关键。”兰基勇表示,校园马拉松与专业比赛不同,更多的是能体验到苏大的校园文化,校园很美,是非常值得的一场比赛。

U-run2016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赛4000名选手参赛

下午的校园马拉松按照不同参赛选手的需求,又分为乐走苏大、形影相随两项只有1.37公里的短程马拉松赛,以及9公里迷你赛和21.13公里半程赛四个比赛项目。在6名师生校友代表的鸣枪中,苏大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友们身着鲜艳的参赛服,从钟楼前的出发点欢呼着出发。赛道上,同学、好友、同事相伴而行,父母孩子温馨携手共跑;赛道边,亲友团、啦啦队的加油声不绝。

上一届校园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医学部药学院大三学生白玛次仁此前已三次参加了校园马拉松比赛,今年继续报名参加半程赛。出生于藏北高原,随家人辗转陕西、四川,他都没有放下跑步这个最大的爱好。“明年我会继续参加,跑足大学四年!”。

为进一步提升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和趣味性,本届校园马拉松还设有摄影大赛、涂鸦大赛、萌娃表情包大赛和网红主播大比拼等相关衍生比赛,在“乐走苏大”及“形影相随”途中设置了彩虹跑体验和卡通人偶互动等节目,让选手充分体验“我跑步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苏大校马全民参与理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