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中国公司就高管停车纠纷向公众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2 09:31:10
分享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据报道,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一位职业经理人近日因停车与人发生口角,其现场辱骂中国人的言语引发舆论关注。戴姆勒中国公司21日晚发表声明称:“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公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有网友爆料,11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在北京市顺义区一别墅会所前,一位驾驶黑色奔驰轿车的外籍男子因抢占停车位与人发生口角。在双方争论过程中,该外籍男子称:“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

周围人听到此语后,现场争论升级。这名外籍男子随后拿出辣椒水喷雾剂驱散周围业主。顺义警方接报警后出面调解。

此事由当事网友爆料,后经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关注。

21日晚,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发表书面声明称,该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公司方面的声明表示,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影响,同时与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声明表示,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