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份外卖收到1350元现金 他大肚奉还却遭遇尴尬

作者:朱婷 来源:新民网
2016-11-22 09:31:10
分享

点份外卖收到1350元现金 他大肚奉还却遭遇尴尬

  披萨盒子上方的袋子里装有大量现金受访者 供图

商报记者 朱婷

点的外卖迟迟不到,好不容易送到了,打开一看,袋子里却装有大量现金。遇到这等好事,你会怎么做?家住南岸区弹子石的小胡就遇到这样的事,没有计较送餐慢、食物和现金混装等问题,没有为钱心动,小胡将1350元现金归还给送餐店铺。但是,店铺工作人员来到后,不仅没致谢,还当着小胡的面一张一张数起钱来。面对这样的举动,小胡觉得十分受伤。如果你是他,是否也会如此玻璃心?

掉馅饼

外卖里面发现有现金

小胡是一名80后,家住南岸区弹子石东海长洲小区。前天晚上10点,他通过一网络订餐平台,在小区附近一披萨店点了一份价值48元的披萨,准备当晚餐。

“披萨店离小区非常近,不到10分钟路程,我想10点半之前肯定能送到。”小胡说,可自己等了1个小时,都不见送餐人员。小胡只好再次拨打了送餐电话,晚上11点10分左右,披萨终于送到。因为送餐慢,小胡有点生气,但没多说什么。

可是,刚一打开外包装,小胡就发现披萨盒子的旁边,多了一个白色小袋子。

“我以为里面是胶手套什么的,就打开了。”小胡表示,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包钱,50元、100元的都有。出于尊重,小胡并没有拆开袋子数钱,只是粗略估计约有2000元。

“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将食物和现金放在一起的,有点不卫生。”小胡说,想到人家赚钱不容易,他没在卫生问题上计较,便想到归还。于是,他果断电话联系披萨店。很快,披萨店工作人员来到小胡家中。

很尴尬

“失主”不致谢反而抱怨

本来已设想好拾金不昧的归还画面,然而,他说,对方并没按套路出牌,“店铺工作人员不仅没有热情友好致谢,反而不时抱怨,接过钱后,还一张一张地数起钱来”。

面对这样的举动,让小胡十分难受。

“送餐慢也就忍了,食物和现金混装不卫生,我也没说什么,可是,我通知他们来领钱,他们居然当着我的面清点,好像我会拿他们钱一样。我如果要拿他们的钱,根本不会给他们打电话。”小胡觉得,自己虽不是玻璃心,但披萨店的行为的确让他很受伤。

回应

没有不相信客人

是自己疏忽导致误解

昨日,披萨店负责人向女士证实称,给小胡配送的披萨外卖盒子里的确有现金,不过,不是2000元而是1350元,是当日店铺的所有进账。她解释称,派出的外卖工作人员当着小胡的面清点钱的具体数额,行为的确有点不妥,是自己疏忽,没有交待清楚。“我们没有不相信客人,也没有贬低客人的意思,可能是当时太在意钱的数额了,才在礼节上有些大意。”昨日上午,她再次给小胡发去致谢短信。

至于送餐慢的问题,向女士表示,是订餐平台没有弹回订单所致,而食品和现金混装的问题,他们会吸取教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