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个壹基金温暖包沙湾发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08:52:33
分享

349个壹基金温暖包沙湾发放

349个壹基金温暖包沙湾发放

349个壹基金温暖包沙湾发放

349个壹基金温暖包沙湾发放

11月20日的沙湾,天气寒冷,天空中飘着雪花,街道上过往的行人都行色匆匆。但是在沙湾县三道河子镇伊宁路社区顾海英工作室门前,却热闹非凡,荡漾着如春天般的温情。这里是2016年壹基金温暖包――沙湾站启动仪式及温暖包分装活动现场,70余名志愿者正按照分工,有序的将物资分装到箱子里。

据了解,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壹基金温暖包”主要是针对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的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从2012年壹基金温暖包落户沙湾,至今已经连续五年。受益孩子覆盖了全县的各个乡镇(场), 总数达到794人。今年,经过顾海英爱心工作室的前期摸底,将为全县349个贫困儿童免费发放温暖包。

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里面有棉衣、雪地靴、棉帽、手套、围巾、棉袜、袋鼠公仔、书包等13件物品。这349个温暖包将通过志愿者们的双手,传递到各个乡镇场,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社区干部、工人、教师、个体经营户等,大多数志愿者都是看到了顾海英在网络上发布的招募信息专门赶来的。志愿者中还有好几个孩子,他们中最小的只有5岁,干起活来却十分卖力,孩子的妈妈说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让孩子在助人中学会分享、感恩。

当天,在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南渠村村委会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在前期深入细致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协调顾海英爱心工作室为南渠村贫困儿童争取到的7个壹基金温暖包也已送达,工作队会同爱心志愿者将温暖包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在严寒的冬日里为急需帮助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