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致富道路,建民心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08:52:33
分享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访惠聚”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组自住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多渠道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今年住村以来,通过走访入户,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的愿望就是能有一条通往家门的柏油路。

修致富道路,建民心工程

阿克兰干村共有村民434户,长期以来由于缺乏资金投入,公共基础设施较差,道路出行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特别是村中每个小队之间的主干道,村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春季冰雪融化和夏季雨水季节,道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工作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征集村民意见后,决心帮助解决这一问题。经过协调,投入资金50万元,开展施工建设,经过半个月的加班加点施工,11月18日,2公里的柏油马路工程顺利完工通车,彻底解决困阿克兰干村群众多年的出行问题。

修致富道路,建民心工程

村民图荪买买提·古尔班阿吉今年79岁他在阿克兰干村生活居住了几十年,看到铺好的柏油路通到自己家门口了高兴地说:“村里的路铺好后,我们出行会方便很多。感谢‘访惠聚’工作组为我们办的好事”。“走在平整道路上就是舒服,再不怕下雨下雪天走路滑倒全身都是泥巴了。”

热孜万古丽·霍加阿布都拉,是阿克兰干村3小队村民,谈起以前村里的道路,她说,“没修路以前这个地方坑坑洼洼不好走,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了冬天更不好走,就连喜欢的高跟鞋也不敢穿,一不小心就会被崴着脚,现在柏油马路都通到家门口了以后可以穿着自己喜欢的高跟鞋出行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