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举行首届华信力杯“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金点子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08:40:16
分享

11月17日,广西河池举行首届华信力杯“精准扶贫 你我同行”金点子大赛。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新华网、团广西区委主办,河池市扶贫办、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承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黄世芳、河池市副市长李凤云观看比赛并致辞。

“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区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黄世芳说,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围绕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和产业发展,实施“互联网+”农村电商扶贫,把“金点子”运用到贫困地区的扶贫帮困中区,培养和激发青年群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发动社会力量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围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全方面服务。

“十二五”期间,河池市持续实施“开发扶贫攻坚工程”,集全市之力狠抓扶贫,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间全市减贫近100万人,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河池市副市长李凤云在致辞中说,希望青年企业家通过“互联网+”的政策和平台优势,利用电子商务推广河池农特产品,自觉把企业参赛的“金点子”和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紧密结合,为河池扶贫产业的发展与推广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大赛参赛队由9名河池青年企业家和2名驻村第一书记组成,各参赛队员通过视频、ppt等分别从市场机会、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讲述自身创业经历,为大家展示了青年创业者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增收的感人事迹。比赛中,参赛企业、合作社代表在现场就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大赛共设评委10人,分别从创业者团队素质、项目产品和服务、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及现场表现等进行打分。

经过角逐,来自宜州市桂恒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获得第一名,广西中欧鲜农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都安元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获得第二名,凤山县寿乡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家文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东兰县更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获得第三名。

比赛期间,广西华信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河池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赠2万元,支持河池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