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08:40:16
分享

11月20日上午,由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此次论坛的举办,将对加快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芳源出席论坛并致辞说,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基本建成了“七通一平一绿”的高标准启动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园区发挥中马“两国双园”的平台优势,将重点建设面向东盟的教育装备产业基地,集聚优势特色企业,抱团出海,共同开拓广阔的东盟教育装备市场。

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图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发表演讲。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围绕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打造优质教育装备企业的投资机遇发表演讲。韩呼生表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共同开创的“两国双园”合作新模式,为中国教育装备产业走向东盟的打造了一条绿色通道、黄金通道。园区创新、前沿的开发模式,为园区高标准快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对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携手建设教育装备产业基地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和推动在园区打造高水平、高标准的教育装备产业基地。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从园区的责任与使命、模式创新之路、合作伙伴计划、未来的展望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园区开发情况和投资环境。高朴介绍,园区将以建设我国第四代开发园区为定位,探索建立资本导向的开发模式、TFM(技术+资金+产业)平台式招商模式,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通过设立多种类型的产业投资基金和其他金融扶持形式,促进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加速入园,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

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图为“百城千园智慧云教育试点工程”项目启动。

论坛举办了“百城千园智慧云教育试点工程”启动仪式。据悉,为了进一步推进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教育装备产业的发展,该园区启动了中国—东盟教育装备产业基地的建设,把幼儿教育产业作为先期启动项目。“百城千园智慧云教育试点工程”是该园区联合安全解决方案专家360和幼教界领军企业智趣互联,通过资源整合,联手互联网企业,引入社会力量,进行校企对接,致力于幼儿园数字化建设、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整合、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家园共育等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力求探索出一条幼儿园教育信息化的新路子,更好实现学前教育的“中国梦”。

论坛期间举行了捐赠活动,项目主办方在广西地区精选10家幼儿园捐赠价值10万元的儿童智能产品,推动广西区内学前教育优质快速的发展,幼儿园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并表达谢意。(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