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6:21:51
分享

11月21日 ,百度(青岛)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青岛市李沧区政府举行。百度(青岛)创新中心坐落于李沧区文昌路158号,总使用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目前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百度创新中心,也是唯一以街区形式存在的创新中心。目前创新中心的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主要招募互联网、软件服务、传统科技、金融类小微企业及初创企业,以区域“互联网+”为转型驱动力,推动李沧区及青岛市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百度创新中心百度云总经理刘炀、青岛市李沧区区委书记王希静,区长李兴伟等有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青岛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各区市转型升级步伐,在此背景下,百度具有前瞻性战略眼光与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展开合作,基于青岛创新转型升级政策优势和沿海地区产业集聚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双方合作共赢的新业态,搭建中小企业孵化平台、互联网转型升级平台、资源集聚服务平台以及众创交流互动平台。将青岛创新中心打造成山东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云计算创新转型升级的标杆,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特色产业的培育。

百度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此次合作,百度创新中心开放云服务,通过提供百度云技术、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培训及现场项目辅导来引导企业完善管理流程、营销方案和互联网+等方面业务能力。通过开放提供百度云测试技术支持、百度移动搜索数据分析等服务激活企业创新活力。同时对项目入驻企业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培训及现场项目辅导,持续对优秀创客项目、创客大赛获奖项目、投资机构投资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等给予支持;对高成长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办企业给予政策支持;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私募股权基金、贷款贴息等方式,为创客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服务。

除此之外,百度创新中心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百度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发展理念和经验同更多的创新企业分享,百度云不仅仅是云计算,更是一个连接器,为创业团队提供其所需要的资源,帮助其提升业务能力。这种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无论是对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还是对初创型企业都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作为驱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引擎,其带动作用毋庸置疑,此次百度云计算携手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共建百度创新中心将有效加快青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进程,对创新型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降低创业门槛、推动青岛市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