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保税港区创建国际卫生港口红利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5:57:40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州保税港区于2015年12月创卫通过验收后,政策红利效应不断显现,在通关便利、节约成本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寨卡病毒病防控期间,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保税港区利用码头内堆场已通过验收的熏蒸场地,对堆场自有集装箱实施堆场内熏蒸,为企业节约成本约4万元,缩短时间2250小时。同时,该局对来自寨卡病毒病流行区集装箱开展分类甄别,为企业节约费用83.34万元,缩短时间10万小时。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保税港区探索一体化卫生检疫模式创新,以航线风险分析为基础,结合日常船舶卫生监督,口岸船舶电讯检疫比例达到81%,节约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该局对福州新港即将开辟的第一条滚装船航线采取“一船一策”,实施“7×24小时”靠前等候制度,确保在高平潮水来临前结束检疫,并为日后自贸区滚装船进口车辆累积经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