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率先开展海捕水产品原料食品防护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5:57:09
分享

今年1-10月,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出口海捕水产品50.59万吨、货值30.92亿美元,同比增长9.04%和18.74%。其中,出口台湾5.73万吨、货值7.37亿美元,出口东南亚国家26.4万吨、货值12.29美元,成为推进与台湾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重要产品。

海捕水产品是福建省重要的出口产品之一。为进一步保障海捕水产品质量安全,福建检验检疫局组织专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开展海捕水产品原料食品防护研究,探索检验检疫模式转变,并选择代表性企业开展试点。该项工作填补了出口食品全过程防护工作中有关海捕原料食品的空白,得到质检总局督察组充分肯定。下一步,福建检验检疫局将持续指导企业开展海捕原料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预防措施研究,推进食品防护计划的建立、完善和实施,并适时向辖区企业推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