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帮促两岸海空联运通道带件首航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5:57: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平潭-台北海空联运物流通道带件首航成功,为国内快件出海开启了新通道。该通道利用平潭对台区位优势,再借助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的数百个直航或转运点,将国内货物便捷地分流到世界各地的客户手上。

据介绍,此次两岸合作投入“上和鑫”、“上和盛”、“上和”号3艘货轮,月运快件量可达2000吨以上,物流便捷和通关高效造就的“平潭速度”,平潭跨境直购业务正式启动,消费者下单到收货最快仅需3天。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协调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推动实现口岸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建立从下单到发货、查验、通关和物流一条龙“绿色通道”;推行船舶检疫无纸化电子审批模式,确保海运快件实时验放;推行快件报检零等待、检疫处理零等待、检疫查验零等待“三个零”服务,最大化地发挥“海运价格、空运时效”的优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