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为还"花呗"上街抢劫 当面转账称发工资就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21 15:00:13
分享

眼看着还款日期临近,却苦于身上没钱,小林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消费信用,萌生了抢钱的想法,结果钱是抢到了,也还上了信用,却让自己进了班房。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小林批准逮捕。

2015年9月,刚满20岁的小林从老家来到上海打工,凭着自己之前在职校学过的技能,小林在松江区一家饭店做起了厨师。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收入还可以,然而小林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干了近一年时间,也没有攒下几个钱,甚至有时候需要借朋友钱还信用卡。2016年8月底,小林又一次为还信用卡、支付宝的蚂蚁花呗犯愁,自己又不好意思再向同事、朋友借钱。但是离还款日越来越近,如不能按时还款,自己的消费信用肯定受影响。几番顾虑、挣扎之下,小林萌生了抢钱的想法。

8月31日晚9时许,小林从饭店下班,身上带了把水果刀,坐公交来到松江老城区某商业街,之后一直在附近逛,寻找合适的目标。晚上11点多时候,路上行人已经不多,小林发现了一名正在边打电话边走路的女士(唐某),于是悄悄跟了上去,一直跟着唐某进了某小区里面。之后,在一个拐角处,小林突然从后面冲上去,夺下了唐某的手机,并威胁其不要喊叫,并亮出了自己口袋里的小刀。

小林大概跟唐某说了下自己的事情,表示自己不是来抢手机的,只是想从她这里拿些钱用一下,以后发了工资再还。唐某也担心自己被伤害,而且手机还在对方手上,于是装作很顺从的样子,跟着小林走出了小区。路上,唐某不停的跟小林交谈,称网上的蚂蚁花呗可以申请延迟付款,实在不行也可以给他2、3百块,再多的钱自己也没有了。然而,小林对此不为所动,继续带着唐某在附近兜圈,直至走到一个小花园里面。两人坐下后,小林开始翻看唐某手机,发现了一条短信余额提醒,里面有1700多元。随后,小林自己加了唐某的微信,并将1000元转到自己微信账户里,并当着唐某面还了蚂蚁花呗,并说“这1000块算是借的,等9月中旬发了工资就还,如果到时候没还钱,可以报案……”

之后的几天,小林跟唐某一直在微信上聊天,9月中旬过去后,小林没有还钱,唐某遂报案。民警根据微信号很快锁定了小林,并于9月18日将其抓获。到案后,小林如实交代了自己因无力支付信用欠款遂产生“抢钱”念头,进而夺下唐某手机,通过转账方式获得1000元的犯罪事实。另外,受害者唐某面对办案检察官时,也道出了自己案发后没有第一时间报案的原因,一是想着对方能够兑现“承诺“,还了钱也就罢了;二是因为对方知道自己的住处,担心报警后对方报复自己。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