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论坛·2016”在汉开幕 打造内陆版博鳌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4:09:24
分享

11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长江论坛·2016”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家部委及长江流域其他11省(市)领导,国内外流域经济、区域经济与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据悉,本次长江论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让全国各地、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凝聚起来,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出谋划策。期间将举办“涵养文化长江”、“繁荣经济长江”、“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三峡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全国碳市场建设”等5个分论坛。论坛组委会将综合整理参会论文和与会专家学者的观点和思想形成专报,报送给中央领导及国家相关部门,并整理编辑论坛与会专家的相关成果,编纂中国长江论坛论文集。

据介绍,“中国长江论坛”的目标是打造内陆版博鳌论坛,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智库论坛。中国社科院表示,将与湖北省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长江论坛”常态化,并把武汉作为永久会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