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林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十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3:05:43
分享

一首《和谐新疆》,唱出民族大融合;一支《麦西来甫》舞蹈,舞出民族团结情。近日,叶城县林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全场热闹非凡,来自该场的600余名民汉群众欢聚一堂,用飞扬多彩的舞姿承载着多民族的情谊,共同续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民族团结“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活动,在民汉群众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民汉集体舞:新疆亚克西,新疆欢迎你的到来,喀什萨玛舞到,叶城山区麦西来甫,可爱的孩子们等节目,不时迎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活动在民汉共跳的麦西来甫中落下帷幕。

该场民族群众库都斯尼亚孜说:“我们和汉族群众一起跳舞、一起唱歌,不但可以相互学习民族文化,还可以在活动中增加我们的友谊,我特别喜欢,我以后一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

该场汉族居民曹玉芬说:“文化没有界限,现在场里组织我们民汉群众一起开展唱歌跳舞系列活动真的很好,我们可以相互学习优秀文化,还可以增加民族之间感情,我点赞,我支持”。

活动最后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来自全场的600余名干部群众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签名,并庄严承诺: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手拉手共筑民族团结真情,心连心共建幸福林场。

据了解该场开展的民族团结“十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互结一户人、互学一语言、同种一块地、同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同过一道节、同学一典型、同看一电影、同上一堂课十个方面。切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来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让居民群众通过活动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从而形成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林场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为林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