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个产品一次性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1:26:53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公告,广东红江牌红江橙、廉江红橙、宣府茗龙茶及其系列产品、茗皇茶及其系列产品等四个产品,顺利通过省级初审、第三方机构实施评定、公示发证等严格程序,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至此,广东省共有7个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居全国前列。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项目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发起的一项产品保护项目。旨在通过完善的保护机制和原产地管理制度,在国家行政部门的监督下,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是指具有整个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是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国家品牌战略的必要手段。

广东检验检疫局坚持“行政推动、市场运作”的工作方式,在广东大力推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对分支检验检疫机构推荐上报的企业开展“一对一”咨询指导、进行保姆式帮扶服务,着重围绕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精准指导,力求将生态原产地应用效果、申报程序讲细讲透,让企业通过申报提升产品品牌,获得真正实惠。同时,对全省名优特产品进行了摸底调查,对申报主体机构进行重点突破,积极推动广东大数据和“互联网+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建设。目前已计划提交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申请的产品有东莞铁皮石斛、湛江海盐、韶关生态鱼、清远英德红茶等等。

此次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红江农场场主罗国强说:“农业这条路不好走,市场上各种水果层出不穷,要想杀出重围,卖个好价钱还真不容易。获得国家级别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就意味着国家认可我们红江牌红江橙是同类产品里面最优秀的品牌。”

红江牌红江橙是由湛江农垦红江农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选育成功,具有早结、丰产、形好、质优等特点,在国内外橙业中以其独特的外观和品质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红江牌红江橙将充分利用好“生态原产地”这一有利武器,将地理环境转化为发展优势、将人文环境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生态资源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形成品牌优势。

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可以享受绿色通道等通关便利优惠政策,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将其纳入“一企一策”帮扶对象,在签发原产地证时可以免于调查,直接签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