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09:08:45
分享

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在昆明举办
论坛现场

11月19至25日,“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论坛以“携手共建绿色生态的美好家园”为主题,来自缅甸及中国国内的约近百名代表和嘉宾出席论坛,围绕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中国与缅甸毗邻而居,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历史悠久,情谊深厚。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各领域合作十分密切。缅甸是森林之国,云南是中国林业大省,加强中缅双边森林资源保护合作意义重大。本次论坛以促进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跨境合作交流,提高该区域生物多样性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改善森林周边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减轻对森林资源的依赖和破坏,构建和谐稳定、美丽多彩的中缅双边友好环境, 携手共建绿色生态的美好家园为目标。依托云南林业科技与教育发展成果,通过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实践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中缅在林业科技与林业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万勇说,希望通过中缅双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推进中缅双边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将论坛这种模式固定化、长期化,形成一种开放型的灵活机制,逐步拓展合作领域。比如招收留学生、短期培训、项目合作等,同时还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更多的沟通渠道。(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