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规模升级 吸引梧州球队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0 16:11:36
分享

11月19日,在广西梧州市国家体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了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梧州赛区启动仪式。梧州赛区作为广东足球超级联赛首个省外赛区,打破了以往的地域性参赛模式,旨在进一步扩大区域性足球赛事的交流,共同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办赛组织能力,打造一个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的中国民间社会联赛平台,弘扬志行风格,振兴民间足球。

梧州市足球协会于2016年8月27日成立以后,积极筹划今后发展方向及工作计划,包括:赛事举办、青少年培训、筹建下届区运会足球乙组的适龄球队等,并且积极与各地市的足球协会及俱乐部进行各交流。获悉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在广东16个地级市火热开展,梧州市足球协会积极联系赛事组委会了解赛事的组织承办工作,并得到赛事组委会的盛情邀请筹建梧州赛区,由梧州市足球协会组建一支代表梧州地区的民间最高水平11人制足球队,火线加盟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出战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的珠三角城市片区赛,与来自中山、顺德、江门、肇庆、云浮地区出线的优胜队通过抽签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制比赛。

民间社会足球作为与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一起同步发展的三大板块,广东冠军杯在区域社会足球发展的道路上起到了示范性的标杆作用。广东冠军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联合发起,赛事得到了广东省内16个地级市的参与,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民间11人制足球赛事,赛制按照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足球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的民间足球俱乐部队伍已经超过120家,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灵活的赛制和高规格的参赛体验,让参赛运动员体验到国际足联标准的竞技体验。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2013年初成立,会长是中国足球标志性人物容志行。广东民促会的宣传口号和理念是“踢波咯,齐齐玩。”这句极具粤语特色的口号,是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热爱足球,关心足球,议论足球和参与足球,让足球融入到生活当中,让足球成为平民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踢波咯,齐齐玩”的口号是民促会秘书长王军先生提出,这位早年的航海家足迹遍布几十个国家及地区,见多识广,钟情于体育事业和足球事业,曾经是广东乒乓球队70年代的试训球员,因此也与不少体育圈人士结下了缘分。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梧州赛区的启动,标志着这一区域11人制民间足球赛事成功走出了跨省办赛的第一步。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在采访中介绍,广东冠军杯将积极拓展广东省外城市的参与,升级赛事规模,特别是高铁可以直达广东的省份湖南、湖北、贵州、江西、福建、海南等,均筹备设立城市赛区,增加民间社会足球的城市互动,盘活各地闲置的足球场地,通过足球比赛增加城市间的经贸往来拉动消费内需,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建设,增加体育产业就业人口,提升人民对于足球的热情和参与度,这样对于促进全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足球人口的增加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另外,区域办赛也将让比赛获得更多的关注,有望引发全国范围内区域性民间社会足球赛事的浪潮。(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