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受市民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25:41
分享

11月16日为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科学、理性、绿色消费,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974交通广播.新疆第一公益广播、乌鲁木齐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乌鲁木齐沙区爱心公益团、西爱蔻公益等开展“2016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公益课堂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受到当日各族市民普遍欢迎。

检验检疫局消费品质量安全

检验检疫局消费品质量安全

检验检疫局消费品质量安全

检验检疫局消费品质量安全

消费品安全进社区

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会议室,该局工作人员和公益宣讲团志愿者利用PPT投影展示、公开授课、发放宣传单、现场调查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家用电器、食用油、洗涤剂、纸巾等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及选购方法,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尤其对社区年纪较大的老人、妇女和常年坚守保洁一线的基层环卫工人和社区干部等群体起到了较好的科普效果。

学具、玩具安全进校园

在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东路278号的乌鲁木齐市第47小学三楼礼堂,该局工程师举办了一场“学习用具和玩具安全进校园”活动,利用教学幻灯片、现场趣味知识互动问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述如何正确地挑选学习用品和玩具、如何安全使用玩具以及简单的玩具安全检测方法等小知识,使在场同学和老师对“学习用具和玩具安全”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引起了大家对玩具安全风险的重视,避免了不当使用玩具造成的意外伤害。

检验检疫局周岩处长介绍说,基层社区和乡镇是消费品市场的主要群体,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的培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环卫工人高大姐激动的告诉记者:“第一次听这样的公益课堂觉得收获很大;现在购物渠道、商品种类比以前丰富了很多,老百姓的选择越来越多,但质量不好控制。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以后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没有质量保障的“三无”产品我再也不会购买。”

此次“三进”宣贯活动首次与公益团队联合行动,以“关注消费品质量、关爱你我他安全”为主题,旨在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基层组织等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在社区和学校大力推广公益课堂,向社会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全民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的提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