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7:10:38
分享

11月18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并顺利签约。

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1972年由黄澄如教授率队组建,是国内小儿泌尿外科医师培训基地,承担原卫生部重点支撑项目、跨世纪人才工程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小儿泌尿疾病诊治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启动
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宋瑛院长签约

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表示,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将为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派专家、派管理者,帮助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制定一些发展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坚持“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培养战略,学科发展将共同去探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选择了基础雄厚,人员储备比较多,技术力量相对比较好的泌尿外科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进行点对点支持。今后将会依据医院整个建设和不同学科的人才储备状况,实现其他科的托管计划。提升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在整个地区所拥有的服务地位,扩大服务半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启动
宋瑛院长为启动仪式致辞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学雄表示,原来作为北京医联体之一,到内地看病有绿色通道。现在北京泌尿科的专家们保证每个月都有人在这帮扶,绝大多数的病人在这都能治愈,减轻病人的负担,不用奔波去等待床位。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新华、乌鲁木齐市委党委、副市长刘成源、北京儿童医院领导及专家、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郝敬贡、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局长刘文生等参加了此次仪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