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食药监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5:59:50
分享

今年以来,榆林市靖边县食药监局按照中央、省、市县党建工作安排要求以及靖边县委基层党建“四个一”工作法,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问题”为导向,“经常性教育”为特点,积极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党员讲党课、开展专题知识测试、党员树标杆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热情,树立全体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作风,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靖边县食药监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

靖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润生讲党课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润生认真履行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检查落实;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全局食品药品监管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今年,靖边县食药监局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活动,从上到下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集体学习、党员讲党课、专题调研、“三会一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在局机关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按照要求,局机关全面查摆十八大以来落实“三会一课”情况、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党员管理工作、党费收缴管理等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抓好整改,促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单位各项管理制度,特别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职责的管控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积极探索党员承诺制、志愿服务制、党员结对帮扶制、党员微信群等模式,深化制度建设,拓展新型宣传渠道,促进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组织纪律,做好党员组织关系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把党建的工作列入工作议程,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党建知识培训和宣传,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在党员中树立了2名党员标杆,在提高干部素质上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