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城联创”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5:59:50
分享

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2+1”三城联创工作纪实

富县近年以来,先后成功创建陕西省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和园林县城。为了进一步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县城,从去年开始富县又在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县城等“2+1”三城联创。在这场共建美好家园的战役中,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履,职责,为创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开展“三城联创” 建设美好家园

加强组织领导 夯实创建责任

打赢创建攻坚战,关键在于组织领导,必须夯实工作责任,让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子。创建工作之初,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就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属各单位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2+1”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专人,全面负责创建工作,定期对创建任务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创建任务按时完成。同时,还根据承担的创建任务,制定了 “2+1”三城联创工作任务分解表,对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卫生、居民小区卫生、违法建筑、建筑工地和待建空地整治、城区拆迁工作、创卫资料等都进行了分解,提出了标准,明确了完成时限,并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严格执法检查 建设文明工地

文明工地建设是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富县住房和建设规划局按照《建筑工地现场环境和卫生标准》要求,通过严格的执法检查,全面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开展“三城联创” 建设美好家园

落实管理措施 创建文明小区

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将创建文明小区作为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创建的有力抓手,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创建措施。一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各小区范围内以及没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单元楼全面开展了创卫的宣传和发动工作。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了创卫宣传教育。在每个小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发放创卫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物业小区环境绿化美化,路面、绿地、院落等外部环境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违章建筑,环境整洁;四是由专人负责非法小广告的监管和清理。五是针对双营小区、阳光小区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内乱涂乱画、野广告泛滥、存在卫生死角的问题,房管所限期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完成,并由局督查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复查。

实施公园建设 改善城区环境

为了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区居民有更多的休闲活动场所,富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城区开元寺塔周边修建大唐开元寺遗址公园,并由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负责公园建设的组织实施。为了尽快完成工程建设,该局积极筹措资金,采取BT融资模式,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公园开发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目前公园城市文化广场区、富州文化休闲区、富州民俗文化艺术区、龟山休闲运动区五大景区道路硬化、广场及停车场建设等已完工。(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