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助力10万尾韩国龙胆石斑鱼苗“游”到东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3:05:5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10万尾龙胆石斑鱼苗从韩国搭乘活水船顺利抵达福建东山港。活水船一靠岸,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立即登轮对鱼苗进行采样。这批鱼苗上岸后将被放到隔离区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饲养,待检验检疫报告出来,鱼苗没任何问题,才能放达到大池养殖。

为确保该批韩国进境10万尾龙胆石斑鱼苗质量安全,福建检验检疫局全程指导养殖企业办理各项检验检疫手续,密切跟踪龙胆石斑鱼苗进境情况,采取“零等待”检验措施,第一时间做好现场检疫工作,降低鱼苗损伤率,节约企业成本。同时,指导养殖场做好鱼苗防疫工作,持续做好疫情监测与调查,提高鱼苗存活率,确保生态安全。

据介绍, 龙胆石斑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名贵的海水经济鱼类,列港澳四大名鱼之首。其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除含人体代谢所必须的氨基酸外,还富含多种无机盐和铁、钙、磷以及各种维生素,特别是鱼皮胶质的营养成分,对增强上皮组织的完整生长和促进胶原细胞的合成有重要作用,被称为“美容护肤之鱼”,尤其适合妇女产后食用,是餐桌上的上等佳肴,饮誉亚洲乃至全世界。我国目前龙胆石斑鱼苗孵化技术尚不成熟,仅南方少数地区有此类成鱼养殖技术,因此从韩国引进龙胆石斑鱼苗,发展养殖业市场前景良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