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化妆品标签不合格现象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3:05:53
分享

截至2016年11月17日,今年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口食品化妆品检出标签包装不合格占总不合格批次的93.1%,标签包装不合格产品面临整改、退运,乃至销毁。

据检验检疫数据统计,厦门自贸区每年因为未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问题被退运或销毁的进口食品就有十几批次,标签不合格等问题更是时有发生,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经实例分析发现,部分企业追求效益却忽视员工的教育培训,有些操作员对进出口相关法规、甚至是最基本的食品常识都不了解。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应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将内产品标签管理与质量安全置于同等高度对待,提高标签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标签审核;积极在企业内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定期组织人员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等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学习;积极主动与进出口商沟通,建立法规信息互通机制,注意多渠道搜集食品标签相关法规要求及变化,及时调整标签内容,对货物进出口的相关规定存在疑惑时,应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