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危化品未使用合格包装现象频发亟待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3:05:53
分享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查获五批进口危险化学品未使用合格包装,共计72.6吨,784铁桶,14.5万美元。申报均为易燃液体,属于进口危化品。检验人员至货物堆放地进行检验后发现,此五批货物均未使用合格的危险化学品包装。

未使用合格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的危化品入港将引起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一是由于未使用合格包装的危化品依据海事局相关规定,无法排载退运。

二是检验检疫部门依据《关于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有关问题的公告》要求,对未使用合格包装的危化品无法允许入境。

三是目前厦门东渡口岸的进口危化品查验场地未规划不合格危险化学品整改场所,收货人在整改过程中受码头现实条件限制,整改时限往往很长。

四是进口危化品未使用合格包装隐藏安全隐患,无法有效保护所装载的危化品。整改过程长,增加码头堆存风险。整改过程也存在安全隐患。

据统计,自2016年6月底恢复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危险货物堆存作业至今,厦门东渡口岸已检出进口危化品未使用合格包装9批次,最长一批整改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每个包装件花费整改费用约2500元人民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此,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危化品相关贸易企业,进口前清楚了解货物真实属性,明确要求供货商出口前加贴合格中文危险公示标签,并切记使用合格的危险品包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