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获评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

作者:沈丽琼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11-18 11:10:05
分享

本报讯(李真泉 记者沈丽琼)近日,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开幕式暨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颁牌仪式在安徽省铜陵市举行。期间,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发文,正式公布包括贵阳市在内的32个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并进行授牌。

据悉,贵阳市在2013年11月取得示范区创建资格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开展示范区创建制度设计,在完善制度理论设计基础上,开展了“图书馆小站”为代表的社会化公共文化创新服务探索,成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利用社会力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具有特色和亮点的典范,贵阳市制度设计以西部地区第二名的优秀成绩通过国家评审验收。

据介绍,通过近3年扎实的创建,贵阳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社会文化团队数量质量持续攀升,形成了孔学堂优秀国学传承活动等一系列公共文化品牌活动,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幸福指数,也提升了城市人文厚度和文化魅力温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