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八大湖街道开展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0:38:31
分享

“学一分应急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为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综合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2016年青岛市南区“应对法宣传周”暨社区应急综合宣传演练活动走进八大湖街道,为居民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演练大餐”。

青岛市八大湖街道开展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青岛市南区“应对法宣传周”暨社区应急综合宣传演练活动走进八大湖街道

在演练过程中,专业工作人员面对面的向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安全逃生绳结打法、灭火器的识别及使用方法。居民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灭火,心肺复苏术模拟等。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模拟烟雾逃生、高层缓降等体验活动,通过实际的体验,让居民真切的感受到了逃生时的紧张感。

刚刚体验完高层缓降的刘阿姨松了一口气说,“看着这个高度不高,在上面的时候往下降的时候还是挺吓人的,我都不敢使劲喘气儿了。”应急人员还着重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特殊情况下如何自防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

据悉,通过综合演练的形式,让居民了解和掌握多种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的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处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