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众创空间”正式启用 占地1.6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0:35:49
分享

电子科大“众创空间”正式启用 占地1.6万平方米

电子科技大学“众创空间”正式启用

11月17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上海荷福控股集团董事长周锦霆投资,并联合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临港集团共建的新型高科技孵化平台——“众创空间”正式启用。

据悉,该“众创空间”占地1.6万平方米,集创业教育、创业投资、创业辅导、创业交流平台服务于一体,将为成电师生“双创”提供孵化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周锦霆表示,“众创空间”是立足于成都、立足于四川的产业化服务平台,以电子科大为起点,从“一校一带”到“双城双创”,一系列创新创业的项目将密集开展。“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建筑、煤炭、化工、冶金等行业都能实现系统、扎实、点对点的服务。‘众创空间’不仅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发展,还将为国家产业优化、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强表示,建设“众创空间”是学校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电子科大将充分挖掘“众创空间”的平台作用,努力凝聚青年学生的力量,注重发挥联系、服务、凝聚青年的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2016年3月,荷福集团为电子科大捐赠1亿元,并签约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5月,三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

据了解,为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发展,电子科大于2015年9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并聘请时任成都市市长唐良智(现任成都市委书记)担任名誉院长。该学院旨在尽快把电子科大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最终转化到人才培养和产业融合发展上,使学校成为在电子信息领域领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中国最好的行业特色型大学之一。

目前,创新创业学院已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的普及教育、实践教育、孵化教育,点面结合,全力打造创新创业实验班,形成了分层次、分类型、科学化的创新创业全过程教育的模式和体系。这将意味着,未来几年,学校将有大批“创客”走上创新创业的道路。(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