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光明行”启动缅甸站 将助2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0:03:46
分享

11月16日,“湄公河光明行”缅甸站启动仪式在内比都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举行。今年正值中缅建交66周年,“湄公河光明行”项目成为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缅甸总统吴廷觉与夫人、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吴廷觉总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是对已经十分密切的中缅友谊的进一步强化。

据悉,缅甸是此次光明行项目的第三站,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组织的国际援助医疗队将在近一周的时间内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中国驻缅大使馆、维萨卡基金会及内比都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对项目在缅的顺利实施给予全程支持。

“湄公河光明行”启动缅甸站 将助2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缅甸总统吴廷觉(左五)及夫人(左四)、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左六)、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左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右五)、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右四)等领导嘉宾与医疗队合影。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光明行活动旨在为缅甸的白内障患者擦亮心灵的窗户,帮助他们重新修复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的优秀眼科医生团队将在缅甸实施200台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相信这将会进一步促进中缅友好合作,深化两国邦交友谊。”

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介绍,目前缅甸共有白内障患者300多万,每年实施白内障手术仅10余万台。“非常感谢中国外交部、中慈联等机构,感谢中国医疗队赴缅甸为这里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据了解,自10月10日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在老挝拉响首站援助工作后,“湄公河光明行”项目目前已圆满结束了老挝、柬埔寨的医疗援助任务,当地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中国医疗队的帮助下重见光明。中国医疗队的善举和高超的技艺得到国际广泛赞誉。

11月16日,中国医疗队再次出发,将湄公河畔象征光明的旗帜继续传递。据了解,此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继续派出了医资力量雄厚的医疗团队。该医疗团队由6名医护人员构成,由爱尔眼科昆明医院院长龚永祥担纲队长。医疗队不仅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还将奔赴仰光为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进行免费的眼健康检查。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彭志坤表示,作为专业眼科医疗机构,希望通过此次跨国医疗援助活动,为缅甸的贫困眼病患者带来光明的生活。同时以此次湄公河光明行动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中方与缅方在眼科医疗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两国眼科医疗人才的培养与深造,携手推动缅甸眼科医疗技术的提升。(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