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进度 集中力量 逐个突破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18 08:57:39
分享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单独职务序列试点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环境质量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吉林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讨论稿)》《吉林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了商事制度改革重要举措落实专项督察情况汇报。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和指出了当前改革最紧迫任务、最突出矛盾和最需要把握的问题,深刻阐述了改革的责任主体、解题思路、关键环节、时间节点,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握指成拳,合力攻坚,确保提前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实现“三年搭建改革主体框架”目标。要实施分类突破。对应完成而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改革方案按时全部推出;对需要等待中央顶层设计出台后才能完成的改革任务,要注意密切跟踪中央动态,及时调整完善我省改革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推出。对今年已经推出的各项改革举措,要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收到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改革任务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责任主体,明确主攻目标,层层传导压力。专项小组要担负起统筹推进责任,观照全局,督促落实;牵头部门要担负起主体推进责任,盯紧目标,扎实推进;成员单位要担负起协同推进责任,勠力同心,密切配合。从各个环节理清责任,形成环环有人盯、处处有人守、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察推动。进一步强化省委改革办、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的督察职责,年底前要围绕未完成的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察,确保全年改革任务不落空、举措不虚浮。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省改革攻坚任务已经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改革部署上来、统一到用三年时间搭建“改革主体框架”的目标上来,集中力量,逐个突破,确保年底前把主要改革举措都推出来,为实现吉林经济继续逆势上扬提供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改革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