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50强出炉 成都高新区企业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08:54:25
分享

11月16日,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以下简称“德勤中国50强”)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5239%的三年累计增长率荣登冠军之位,凡普互金有限公司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位列榜单第二和第三位,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14047%和13085%。

颁奖典礼上,德勤发布了《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获选德勤中国50强的企业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平均三年的累计增长率较上届提升了60%,其中,有22家企业增速超过1000%。从行业看,软件行业占比最大,达34%,互联网、媒体行业的占比则上升至32%,通信行业占比为10%。

据榜单显示,中西部城市此次表现十分抢眼。成都、武汉共有18家企业入选。其中,成都高新区有8家企业入选德勤中国50强。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以25239%的三年累计增长率遥遥领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是全国首个与德勤合作区域性20强评选活动的地区,梳理历届德勤-成都高新高成长20强榜首企业增长率,从2012年的1169%,到2014年的4638%,再到今年的25239%,“成都企业可谓稳健快步成长,其中不少已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对此,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侯珀分析认为,一方面,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生产要素价格的持续上升使得早中期的高成长企业开始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武汉、成都等中西部城市近年来借助国家扶持政策的东风,搭载着本地丰富的教育人口,抓住了地方区域中心的区位优势,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并由此吸引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