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天,我多了个妈妈”——若羌县城西新区学校“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4:25:54
分享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若羌县城西新区小学教室内,传来了生日歌声,该校党支部正在为该校十余名留守儿童过一次集体生日。

近日,由若羌县城西新区学校党支部组织该校十余名留守儿童及重点人员子女,为他们过一次集体生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党,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六年级(1)班张银库,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帮扶对象。几年前,父母狠心的离开他,将他丢给姑姑抚养。由于严重的缺乏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孩子的性格渐渐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原本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变成了调皮捣蛋的“惹事精”。加上住校的原因,原本只能周末在家感受到温暖,由于父母的狠心离去,也渐渐全无了。

民族团结一家亲---“今天,我多了个妈妈”——若羌县城西新区学校“结对认亲”帮扶活动
古丽仙·买买提明为学校十余名孩子过集体生日-李慧杰摄

“我宁可在外受冻,也不愿意回到那个冰冷的方......”他又一次选择了离家出走,当老师发现他时,他蜷缩在桥洞下面已经冻的瑟瑟发抖。

该校党支部书记古丽仙·买买提明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提出了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通过几次的家访,我觉得这个孩子本身是不坏的,只是被冷落了,渐渐的变得有些叛逆。”就这样古丽仙·买买提明便从生活、学习对张银库进行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时不时的找他谈谈心,不停地对他疏导,渐渐的孩子发生了变化。

“老师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也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张银库忘不了,这短时间内,古丽仙·买买提明一直陪伴在他身边,鼓励他,帮助他。

在一次次的温情暖心活动中,孩子逐渐发生了变化,他的话变多了,他惹麻烦的坏毛病也渐渐改掉了,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终于又回来了。

今年他还报名参加了全县的举办的“少儿才艺大赛”,古丽仙·买买提明专门请来了音乐老师,对他进行了专业训练,这对他以后的成长也是极大的帮助。

“今后,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做好‘亲情关爱’、‘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及‘节假日陪护’等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古丽仙·买买提明说。

在此次庆生活动中,张银库还精心准备了一首儿歌送给同学,一起点蜡烛,唱生日歌,分享蛋糕,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集体生日。“我今天太高兴了,感谢学校的老师们,今天我又多了一个妈妈,我从来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