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惠民人人享 助推健康暖心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3:19:06
分享

今年9月,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启动以来,加马铁热克乡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通过集中体检、上门体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这项政策的全覆盖。从10月至今,乡党委牵头、乡卫生院直接负责下,全乡干部、各站所、六个村包村领导、村干部、党员、小队长,组织引导群众有条不紊进行体检,目前体检工作进展情况良好。

针对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的开展,乡党委书记顾政龙讲到:“全民体检对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掌握自身健康程度、普及健康知识具有重大意义,现在老百姓体检完了,全乡干部去体检一次,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把‘储蓄’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并确保把工作办好、办实,让人人都享受到惠民政策”。

医疗惠民人人享 助推健康暖心田

据悉,目前已将全乡干部0-6岁(未入托园)儿童体检完毕。对精神患者、残疾人入户体检,将便利和服务送到家中。后序将对住村管寺干部、“访惠聚”工作组成员、教师职工、医务组人员全面体检。

在体检过程中,阿布力克木乡长边体检边说:“体检一人,要建档一人,认真核对体检信息,确保体检项目不漏项,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要仔细询问体检者的身体状况,对身体指标有异样或不正常的要给予健康指导,保证此项工程不在细节上出差错”。

医疗惠民人人享 助推健康暖心田

11月14日和15日,全乡干部共计100余人次,分两批在乡卫生院参加体检,体检分别通过为心肺听诊、测血压、测量身高体重、检查视力、抽血、血常规化验、X光、尿液检查、B超来判断身体健康状况。

乡领导、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将工作做在手上,乡里的干部却是看在心里。在体检过程中乡干部买买提说到:“平时基层工作很忙,乡领导这么重视此项工作,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态度也很好、很细心,不厌其烦的给前来体检的同志们解释,要如何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如何预防常见疾病等等,我们心里很感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