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签证助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3:14:23
分享

记者从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高新区办事处了解到,1-10月,该办共为高新区辖区企业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1677份,同比增长152.6%,为辖区内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890万元。

据了解,在我国陆续与多个国家和组织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形势下,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高新区办事处紧跟发展步伐,全面落实原产地签证业务改革:实施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与产品审查分离,放开原产地签证申领代理市场;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简化备案流程,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实施原产地签证敏感清单管理制度,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清单外产品即到即签,签证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1小时;积极实施无纸化签证,进一步提升电子签证高效性能。此外,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详细宣讲、普及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政策、解答企业疑惑、鼓励企业用好、用足关税减免优惠,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真正做到关心企业发展,“送服务上门,送优惠政策上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