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发布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 武汉企业占据20%全部来自光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1:24:48
分享

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以下简称“德勤中国50强”)颁奖典礼11月16在武汉举行,德勤中国50强,德勤—华兴中国明日之星,及2016 德勤-武汉20强榜单一一揭晓并发布了《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武汉共有10家企业入列,仅次于北京地区,这10家企业全部位于光谷。

报告指出,今年获选德勤中国50强的企业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平均三年的累计增长率较2015年提升了60%,即企业三年的增长率均值达20倍之多,其中,增长最快的十家公司的平均增长率在80倍以上。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5,239%的三年累计增长率赢得本年度德勤中国50强的榜首殊荣,凡普互金有限公司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即“今日头条”)位列榜单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两者的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14,047%和13,085%。 根据德勤今年发布的报告称,入选德勤中国50强的企业呈现出行业分布平均化,地域分布多元化的趋势。获选企业分别来自硬件、软件、媒体/电子商务、清洁技术、生命科学、通讯/互联网等领域,分布于北京、武汉、深圳、大连、上海等九大城市。其中,软件行业占比最大,达34%,互联网、媒体行业的占比则上升至32%,通信行业占比为10%。 德勤中国成长企业市场与服务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表示:“德勤中国50强的评选已成为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在政府的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带动下,成长企业充满活力,增长迅猛。中国企业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强。”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侯珀指出:“从本届评选上榜企业的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依然堪称创业者的沃土,这些城市培育出了大批的高成长企业。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武汉、成都等中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正在后来居上。从一方面看,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生产要素价格的持续上升使得早中期的高成长企业开始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而在另一方面,武汉、成都等中西部城市近年来借助国家扶持政策的东风,搭载着本地丰富的教育人口,抓住了地方区域中心的区位优势,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了全面地改善,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并由此吸引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

今年是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项目进入中国的第十二年。在今日揭晓德勤中国50强名单之前,德勤分别在北京、深圳、武汉、重庆、青岛、大连六个城市,举办了区域性评选,借助深入挖掘地区科技明星企业的形式,探索技术创新的规律和趋势。来自不同地区的入选企业可以自动晋级德勤中国50强评选,入选德勤中国50强的企业亦将自动入围德勤亚太区500强评选的候选企业。据统计,我国前三季度的GDP平均增速为6.7%,在“L”型的中长期经济走势背景下,创新将依然是保持经济持续发展最可靠的途径,而企业则是推动创新的重要引擎。高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关乎到经济转型能否成功,作为创新企业的代表,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无疑将更加突出。作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立足的核心,对于创新和研发的重视程度与投入程度,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战略,都将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