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铁开行两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1:14:55
分享

11月16日,新疆高铁迎来开行两周年,累计发送旅客756万人次,乘“动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首选,而一次次创造的客运发送量记录,也不断刷新疆高铁服务社会的认知度。

新疆高铁开行两周年

两年来,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向内地借鉴学习高铁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努力打造符合新疆特色的高铁服务品牌。为了做到铁路运输资源最优配置,释放运力空间,实现增运增收的目标,铁路客运部门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均衡优化停站方案,不断完善运行图设计;车辆部门以勤检精修高铁设备、整章建制强化高铁管理为基础,创造性地开展高铁安全管理工作。担当高铁乘务工作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动车车队,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开展优质服务,打造了“新丝路女子动车组”品牌,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确保了高铁运营两年间的安全运营。

据统计,兰新高铁新疆段自2014年11月16日开行以来,从最初乌鲁木齐至哈密间每天开行4对动车组列车,到现在每天固定开行乌鲁木齐至哈密、兰州、西宁共11对始发终到动车,兰新高铁不仅满足了疆内旅客出行,也串起了新疆、青海和甘肃三省区,促进了三地经济、文化的互动交流愈发密切。9月16日,乌鲁木齐至乌鲁木齐南还开通了8对“摆渡动车”,通过“公交化”的形式解决两站间的换乘问题,满足了旅客站内便可购票换乘的需求。

如今兰新高铁已彻底融入新疆人的生活,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方便了旅客出行,也方便了沿途城市之间的两地生活,同事促进了旅游业的持续升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