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召开 中南财大原校长吴汉东受聘为委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0:49:32
分享

11月16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原工学院与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州召开。

全国各省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先后从“创新视野下的知识产权运营”、“品牌建设与运营”及“知识产权运营的人才问题”等12个主题各抒己见,围绕“知识产权运营”话题展开了详细分析。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平,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中原工学院校长俞海洛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教授主持。

会议上,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中原工学院校长俞海洛教授作了《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

俞海洛会长讲到,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自2015年4月9日成立一年多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组织机制的建立,自身条件的强化和宣传、培训工作方面上取得了成绩。

研究会严格按照学术团体的要求,参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借鉴其他研究会的成功经验,结合河南省实际,完善和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确立了会长和副会长等重要职务。目前,会员人数有167人,会员单位116家。研究会积极团结和发挥研究会众多专家、学者的人力智力优势,逐步建立和完善专家库和人才库。并建立了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开放平台,发行了《河南知识产权参考》。

在“知识产权中原论坛——知识产权运营问题”主题演讲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季节总经理分别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现状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议期间,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特聘请吴汉东教授等14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聘请刘怀章等20名知识产权实务界专家为“政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海洛会长为各委员颁发聘书。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作了关于研究会增补理事、副会长的情况说明并表决,同时在会上宣布征文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发证书。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原工学院、横琴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由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河南省内知名高校和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名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研究会下设专家政策顾问委员会,专家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利委员会、商标委员会、版权委员会等部门。内设了综合部、学术部、培训部、宣传部等机构。

作为河南省主要的全省性、学术性、公益性知识产权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始终践行推动理论创新,服务强省建设的宗旨,致力搭建知识产权学术交流、合作发展平台,打造知识产权学术共同体,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创新知识产权民间治理模式,以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问题为导向,开展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服务政府、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知识产权工作,培养知识产权人才,培育知识产权文化,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